2013年12月英语六级翻译专项练习题(15)
2013-11-13 15:29:49 | 编辑:环球博海四六级 来自:网络编辑整理2013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越来越近了,对于翻译很多考生选择放弃的题型,也许是因为它排在试题最后,也可能是因为它占分小,分值只占5%。但考场上每一分都是珍贵的,环球博海四六级小编特整理了2013年12月英语六级翻译专项练习题(15),祝大家考试顺利!
1、.______________(没有一项发明获得如此多的表扬和批评)than Internet.
2、 _______________ (我们确定搞两个开放):namely, to open up both externally and internally.
3、 We have had ten recorders ,but we still need ____________(需要这么多)as again.
参考答案及解析
1、答案: No invention has received more praise and abuse
解析:本题考点是关于“没有……比……更……”的表达,前后比较的是物——“其他发明”与“因特网”。它的基本结构是:no + sth. …more than…。也可以用于人的比较,如:Of all the people I know, perhaps none deserves my respect more than Miss Chang, my English teacher.
2、答案:We have decided on an open policy in two respects
解析:本题考查了语序的调整。“两个开放”在原句中充当宾语,但是英语却不能说two opens,只能理解成“在两个方面实行开放政策”。因此,“搞两个开放”应处理成“动词+宾语+状语”的结构。另外,“搞”字在英语中没有一个绝对的对等词,而且“搞”在汉语是一个动词,经常带一些宾语、状语、补语,这些成分和“搞”字一起传情达意。读者在英译的时候应注意对“搞”字的准确翻译。如:
你到底在搞什么?
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?
大量的数学作业搞得我头昏脑胀。
A great number of math exercises make my head swim.
你最好耐心一些,否则会把事情搞僵了。
You’d better be patient, or you might bring things to a deadlock.
这兄弟俩看起来很像,别把他们搞错了。
The two brothers are very much alike. Don’t mistake one for another.
他思路搞通了,精神也就愉快了。
Once he straightened out his ideas,he became cheerful again.
这孩子把房间搞得一团糟。
The kid made the room a total mess.
3、答案: as many
解析:本题考查倍数对等的正确说法,可以用“… as +adj. +as…”的结构。本句意为:我们已经有10台录音机了,但是我们还需要10台。